Era-Shhc.pngEra-Characters.png

艾丽·霍洛威
'"`UNIQ--finalizedvar-0--QINU`"'
Elle.png
基本信息
英文 Elle Holloway
别名 艾尔
性别
年龄 22
出生 1985年,生于牧羊人溪谷
体貌特征
发色 金色
眼睛 蓝色
社会关系
家族 霍洛威家族
恋情 阿历克斯·谢帕德
家人 母亲:玛格丽特·霍洛威
妹妹:诺拉·霍洛威
角色信息
出场作品 《寂静岭:归乡》
配音 Llana Barron
配图:《寂静岭:归乡》中的艾丽。
Look, I didn't say it before, but I'm glad you're back. I feel safer with you here. Everything's just been falling apart around us, you know but you just keep moving forward.
——艾丽对阿历克斯说

艾丽·霍洛威Elle Holloway)是《寂静岭:归乡》中的重要角色。她是阿历克斯·谢帕德高中时期的好友,是小镇法官玛格丽特·霍洛威的女儿。艾丽在家乡牧羊人溪谷最初遭受的灾难中幸存,并协助阿历克斯探索事件的真相。

身世背景

艾丽出生于1985年,母亲是玛格丽特·霍洛威,父亲在游戏中未被提及。在她七岁时,妹妹诺拉出生了。

由于霍洛威家族谢帕德家族有着密切来往,儿时的艾丽经常有机会与阿历克斯一起玩耍,但随着年龄增长,二人渐渐拉开了距离。

上高中后,艾丽因为被阿历克斯忽视而感到难过,不过他们随后恢复了正常相处。艾丽能够不受家族压力的影响,选择自己的生活,这使厌倦了家族约束的阿历克斯非常佩服她。高中毕业后,阿历克斯开始频繁拜访霍洛威家,因此艾丽便经常和他一起谈天说地。

2003年夏季,牧羊人溪谷举办了庆祝小镇建立150周年纪念日的大型聚会,期间艾丽与母亲一起负责落水笼的游戏项目。在纪念日活动结束一周后,阿历克斯突然不再露面了。艾丽感到非常失望和不满,并前往谢帕德家向阿历克斯的父亲亚当和母亲莉莲询问,但只从亚当那里得到了阿历克斯已经离开小镇的消息。

四年后,艾丽发现镇上的居民接二连三地失踪,她的妹妹也不见了。担心妹妹安全的艾丽向惠勒警长寻求帮助,并在小镇中四处张贴寻人启事。

寂静岭:归乡

艾丽在牧羊人溪谷警察局外张贴寻人启事时,见到了刚刚回到小镇的阿历克斯。与老友重逢让她又惊又喜,但艾丽也表达了对阿历克斯当初突然消失的些许埋怨。在阿历克斯离开之前,艾丽将一只收音机交给了阿历克斯。

随后,艾丽遇到怪物Siam的袭击而躲在警车里,被从警局监狱中逃出的阿历克斯及时搭救。停车场四周涌来的怪物包围了二人,艾丽提议逃进地下。躲进下水道后,艾丽把包括她的妹妹诺拉在内的镇上居民陆续失踪的事情告诉了阿历克斯,阿历克斯安慰艾丽说他会找到诺拉和约书亚。两人试图寻找离开下水道的出口,艾丽前去启动一处栅栏开关,却与阿历克斯走失了,并留下了她的收音机和一地血迹。

艾丽与阿历克斯在去往寂静岭的船上交谈。

艾丽在阿历克斯逃出中的里世界后再次出现,两人与惠勒汇合,一起乘船前往寂静岭,希望能在那里查明牧羊人溪谷陷入混乱的原因。在船上,艾丽将她佩戴的项链挂坠盒交给了阿历克斯。小船在半路被埋伏的教团士兵袭击,艾丽和惠勒遭到绑架,而阿历克斯被打昏落入水中。

艾丽最后出现在圣途教堂地下的教团老巢中,被柯蒂斯·阿克斯绑在椅子上用圆锯恐吓。阿历克斯杀死柯蒂斯后将艾丽救下;艾丽协助他找到了惠勒,最后听从阿历克斯的建议独自离开了老巢。

  • 如果阿历克斯未能及时闯入艾丽所在的行刑室,艾丽会被柯蒂斯杀害。
  • 在好结局中,阿历克斯从下水道中爬出,遇到了在路边的艾丽。两人彼此拥抱后互相搀扶着离开寂静岭。
  • UFO结局中,艾丽与阿历克斯被飞碟吸走了,惠勒在一旁目睹了全程。

人物语录

这篇文章中仍有未被翻译的部分,寂静岭中文维基正期待着你来翻译它

  • "I managed to get one of the old computers in the library to work! See, typing works!!!! I CAN TYPE IN CAPS TOO!!!"
  • "If someone told you they had a computer for a best friend, would you think they were crazy? I would. But then again, good friends are hard to come by."
  • "I opened the fridge and there was about half a glass of old apple juice and a jar of mustard. Seriously, THAT’S WHAT WAS IN THE FRIDGE. I wrote a note to Mom on the door. It said, “Hey! Can we PLEASE buy some food? There are humans in need of nourishment still living in this house!” Think she’ll get the message?"
  • "But seriously, no wonder everything has gone to hell around here. The freaking mayor is sleeping on his own front lawn like he’s some high school freshman who didn't make it home from a party. How embarrassing."
  • "I'm not sure what has happened, but my mom and I used to be friends. Not like hang out at the mall friends, but at least she acted like a mom who had a daughter."
  • "Maybe tomorrow, aliens will land in front of the town hall and take me on board. Doubt it. That would almost be a relief."
  • "Whoever said that 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might have been right. But cats have nine lives. I'm pretty sure I only get one."
  • "UGH, DAMMIT!"
  • "Everyday there are more flyers to put up... every day more people disappear."
  • "Trouble? Look around you, Alex! This whole place is in trouble!"
  • "It's getting worse, Alex. The whole town is falling apart, and there's nothing we can do about it. We're never gonna find them."
  • "The whole town is falling apart, and there's nothing we can do about it."
  • "Everything's just been falling apart around us, you know but you just keep moving forward."
  • "I took it from my mother's room the morning Nora disappeared, and I haven't taken it off since."
  • "Please don't! Help me!" (Elle's final words before being killed by Curtis)

冷知识

希瑟的人物概念图。
  • 艾丽的形象设计来自希瑟·梅森形象的弃用方案,与一张希瑟穿着牛仔裤和夹克衫的概念图非常相似。
  • 艾丽的人设最早被构思为长大后的《寂静岭2》中的劳拉,并在驶往寂静岭的船上穿着詹姆斯的夹克;这一想法后被废弃。[1]未使用的游戏文件透露了艾丽早期被拟名为“劳拉·伊丽莎白·霍洛威”。[2]
  • 艾丽在日记中提到她有父亲,而游戏中没有任何关于她父亲的信息。艾丽在日记中对他的评价有些意味不明:“他认为面对生活的最佳方法是,捂上眼睛,假装没人看得见你。”未使用的游戏文件透露了他早期被拟名为“哈里森·霍洛威”。[3]
  • 在下水井关卡中,艾丽有可能移动到某个角落中卡住,玩家只有通过读档才能回到正常游戏。PC版《归乡》中的这一问题尤为明显。[4]
  • 在老巢中,如果玩家使艾丽跟随阿历克斯查看母亲玛格丽特的尸体,艾丽不会做出任何反应。这可能体现了艾丽得知母亲是幕后黑手,并受到生命威胁之后受创的精神状态,但更有可能是游戏制作者的疏忽。
艾丽与阿历克斯拥抱。
  • 在游戏中,艾丽与阿历克斯多次表现出了超越高中同窗层次的感情,例如:
  • 艾丽在张贴寻人启事时见到了阿历克斯,两人深情相拥。事实上,两人几乎在每次分离又汇合时都会拥抱彼此。
  • 艾丽听到阿历克斯要动身去找约书亚时表现得很受伤,或许是阿历克斯无意与她叙旧而更关心约书亚的缘故。艾丽随即递给阿历克斯一只对讲机,理由是她可能会发现约书亚的踪迹,但目的更可能是她希望与阿历克斯保持联络。
  • 在去往寂静岭的船上,艾丽听到阿历克斯调侃她的项链挂坠盒中的照片,又气又笑地推了阿历克斯一下;但听到阿历克斯感慨在他离开后“事情好转了不少”后,艾丽便微笑着与阿历克斯目光相接,含情脉脉(但被惠勒警长的喊声打断了)。
  • 在艾丽的角色主题曲《Elle Theme》中有几行富有浪漫意味的歌词,如“拥抱着你的感觉真好”。

延伸阅读

游戏图库

这篇文章需要填入图片。你可以访问Silent Hill Wikia找到还未搬运的图片,或者直接添加新的图片,帮助寂静岭中文维基来完善图库

v · e · d
角色
主要角色
阿历克斯·谢帕德 - 约书亚·谢帕德 - 艾丽·霍洛威 - 詹姆斯·惠勒 - 玛格丽特·霍洛威 - 柯蒂斯·阿克斯
其他角色
亚当·谢帕德 - 莉莲·谢帕德 - 诺拉·霍洛威 - 萨姆·巴特利特 - 乔伊·巴特利特 - 马丁·费奇 - 斯卡利特·费奇 - 特拉维斯·格雷迪 - 卡萝尔·多伊尔 - 教团士兵 - 纳什 - 罗比兔
家族
巴特利特家族 - 费奇家族 - 霍洛威家族 - 谢帕德家族
怪物
Amnion - Asphyxia - Bogeyman - Feral - Lurker - Needler - Nurse - Scarlet - Schism - Sepulcher - Siam - Smog - Swarm
武器
12 Gauge Shotgun - BlueSteel Shotgun - Chrome Hammer Pistol - Ceremonial Dagger - Circular Saw - Combat Knife - Crowbar - Fire Axe - Laser Pistol - M14 Assault Rifle - Mk 23 Handgun - Police Marksman Rifle - Pulaski Axe - Steel Pipe
地点
艾凯密拉医院 - 寂静岭市中心 - 圣途教堂 - 达吉恩图墓园 - 费奇医生办公室 - 大酒店 - Hell Descent - 昆士有限公司 - 老巢 - 俯视监狱 - 玫瑰山庄墓园 - 废品回收站 - 牧羊人溪谷下水道 - 谢帕德家 - 牧羊人溪谷 - 牧羊人溪谷市政大厅 - 牧羊人溪谷警察局 - 寂静岭码头 - 托卢卡湖 - 托卢卡湖办公室 - 托卢卡湖水电站 - 托卢卡河 - 狗屋
术语
手电筒 - 表世界 - 地图 - 怪物 - 里世界 - 夜魔之刀 - 现实世界 - 防空警报 - 教团 - 步话机 - 具现化 - UFO结局 - 大刀 - 欢迎标牌 - 性暗示 - 太阳的圣环
档案
道具 - 钥匙 - 谜题 - 文档 - 秘籍与可解锁内容 - 原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