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Sh1.pngEra-Real.png
寂静岭
SH1Boxart.png

亦称
寂静岭1
游戏名
Silent Hill
サイレントヒル
开发商
Team Silent
发行商
Konami
发售日期
1999年1月31日(北美)
1999年3月4日(日)
1999年8月1日(欧)
登陆平台
PS (在PS游戏库可获取PS3和PSP版本)

《寂静岭》,或《寂静岭1》,是寂静岭恐怖生存游戏系列的首部作品,由Team Silent开发,Konami发行。

《寂静岭》作为PS平台游戏,于1999年1月31日在北美地区率先发售,在随后十余年内引发多代续集游戏、漫画、两部改编电影等衍生作品。在PSP、PS3平台上同样可以获取这部游戏,但未移植到PSV(可以借助PS3远程功能,或手动迁移在PSV上进行游戏)、PS4平台。

不同于生化系列强调在狭小空间的躲避追逐,初代寂静岭的浓雾和黑暗则是反其道而行之,用貌似一览无余的空旷来衬托想象中的不安和未知,给玩家带来了另一种全新的压抑性的恐怖体验,并使得它能够在当时大量的效仿之作中脱颖而出,走出一条新路来。如果单以一款动作游戏的品质来说,初代《寂静岭》未必算是顶级作品,但综合来看,它的表现在当时无疑是抢眼的,并让不少玩家开始记住了这个名字。

同时,初代《寂静岭》确立了详实的设定,以及关于“寂静岭”和“里世界”的各种故事,并与美国当地土著文化传说相结合,增加了剧情厚度,也让游戏有了更完整的背景和持续发展的可能,对后续的《寂静岭》作品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

续集《寂静岭3》的时间设定在本作剧情的17年之后,而前传《寂静岭:起源》的时间设定则在本作发生的七年前;以本作基本剧情为原型的《寂静岭:破碎的记忆》则是一部世界线截然不同的独立游戏。

2006年上映的电影《寂静岭》是部分保留了游戏中人物姓名和剧情流程的大幅度改编电影,在多数设定上都有着显著的不同。

剧情故事

文件:Silent Hill Intro
开场动画奠定了游戏基调。

位于缅因州的寂静岭小镇是一处以宁静优美的自然环境而闻名的度假胜地;然而七年之前,一个名叫阿莱莎·吉雷斯比的女孩在一场悲剧性的住宅火灾中不幸"身亡",这次灾难留下的阴影仍然笼罩着小镇。哈里·梅森是一位独自抚养着养女——雪柔的单身父亲,妻子乔蒂早在四年前因病去世,他却仍沉陷在爱妻离世的悲伤之中。雪柔想让哈里走出愁绪,便央求养父带她到寂静岭度过一个悠闲的假期,哈里勉强答应了。由于汽车故障,父女两人在夜里才抵达寂静岭的郊区,驶入了蜿蜒的山路。

哈里·梅森独自一人站在飘雪的表世界中。

汽车在郊区行驶着,前方突然出现一个正穿过道路的女孩;哈里立刻急转躲避,结果车祸发生了……哈里醒来后,雪柔已经不见了踪影;为了找回女儿,他不得不冒险进入漫天大雪、浓雾笼罩的小镇。经过初步观察,哈里发现整个小镇,或者至少是旧寂静岭,似乎已被荒弃了很久,居民也都不见了。

哈里动身探索,环顾四周,看到雪柔在不远处跑开;哈里立刻去追赶她,沿着住宅街区经过了一条条街道,直到跑进了一条昏暗的小巷里。周围突然陷入一片黑暗,天空中传来尖锐的防空警报声;哈里用打火机照明,发现四周陷入了里世界的状态:人行道被锈迹斑斑的金属格栅和平台所取代,而墙壁变成了漆黑肮脏、由铁丝网和锁链交缠而成的栅栏;到处都覆盖着锈斑或是血迹,带刺的钢丝网四处散落,栅栏之后依稀可见悬挂躯体的轮廓;仿佛来自工地上敲打、磨削金属的噪音混合成了一刻不停的嘈杂背景。无路可选,哈里走进了小巷,直到看见一具令人作呕、严重毁坏的尸体悬挂在他眼前的栅栏上。一群矮小、孩子般的怪物围攻了他,尽管哈里尽力地反击,还是被击倒并“杀死”了……

哈里在5-2咖啡馆与西玻相遇。

哈里在一所废弃的餐厅——5-2咖啡馆醒来,一位名叫西玻·贝内特,来自附近的勃拉姆斯镇上的警察正在他面前。经过一番简短的谈话,她将一把手枪交给了哈里,并离开餐厅寻求支援。哈里在餐厅里找到了地图小刀手电筒;当他正要离开餐厅时,附近桌上的收音机发出杂音,引起了哈里的注意。一只会飞的怪物撞碎了窗户,闯进餐厅攻击哈里;哈里用手枪解决了它,难以置信地驻留片刻才走出店门。他很快在雾气重重的街上遇见了其他怪物,并发现了收音机在怪物接近时会增强杂音的预警作用。跟随着一条雪柔留下的线索,哈里到达了米德维奇小学继续寻找女儿。

出现在米德维奇小学锅炉房的阿莱莎。

初步观察,这所学校同样荒弃已久,哈里没有看到任何学生或教师,反而有许多Grey Children和Mumbler。哈里闯出一条路,最后打开了学校操场的钟楼;在到达操场另一端的路上,哈里震惊地发现四周再一次转化成了里世界。本已衰弱的光线黯淡到比不过哈里的手电筒光,而建筑的表面也都经过可怕的转化,变回了凹凸不平的金属格栅。在里世界的学校中,哈里来到了锅炉房,一具燃烧着的尸体照亮了怪物Split Head——一只头部被砍为两半的巨型蜥蜴。蜥蜴被击败后,周围陷入了一片漆黑,灯光亮起后显现的只是一间普通的锅炉房。一个女孩,阿莱莎·吉雷斯比,正靠在锅炉上;她转向哈里,之后便凭空消失了。

哈里困惑地离开了学校,听到远方传来的教堂钟声,便动身前往巴尔干教堂,在那儿他看见了一个在祭坛旁祷告的女子。女子转身与哈里交谈,哈里却很难理解她在说什么,并得知她的名字是达莉亚·吉雷斯比。达莉亚将一件名为Flauros的神秘物品交给了哈里,嘱咐他尽快赶到医院。哈里还没来得及发问,达莉亚便离开了;哈里也离开教堂,踏上了通往寂静岭市中心的桥。

丽莎躲在医院的一张书桌下。

哈里在艾凯密拉医院遇到了迈克尔·考夫曼医生,他与哈里一样对身边的情况感到困惑。短暂的见面后,哈里又遇到了一次表里转换,医疗中心被变成了扭曲的里世界形态,许多的怪物化护士四处游走。在路上哈里遇见了一位受到惊吓的护士丽莎·加兰;她对小镇本身及其历史有很多了解,但是哈里还没来得及得到答案就又被送回表世界了。再次出现的达莉亚告诉哈里,他之前曾见到过的奇怪标志“萨麦尔的印记”决不能被完成,否则整个小镇会被黑暗吞噬。

稍后,哈里与西玻汇合;女警说她在湖面上看见了一个小女孩。两人在一家古董店找到了隐蔽的祭坛,但哈里忽然消失了,留下了困惑的西玻;此时哈里却发现他返回了医院,见到了丽莎。丽莎告诉了哈里湖所在的方向,又说她自己“不应该离开”。在去往湖的路上,哈里经过了几条下水道,最终进入了度假区

安妮酒吧,玩家可以选择是否救下考夫曼并完成支线任务,这会决定考夫曼的命运(并关联到结局)——在官方结局中,哈里救下了考夫曼并完成了支线任务。考夫曼表示感激,但不得不为自己的事务继续忙碌。哈里发现一辆摩托车的油箱里藏有神秘的红色药瓶,考夫曼再次出现并生气地抢走了它。

傀儡化的西玻·贝内特。

在这不久之后,梦魇般的里世界彻底蔓延到整个小镇。哈里与西玻汇合,决定听从达莉亚急迫的请求——阻止印记的完成。两人分头行动,哈里前往灯塔,西玻则前往湖畔游乐园,在那里被未知的敌人袭击;而哈里在灯塔又看见了阿莱莎以及出现在灯塔顶部的神秘标志,之后便只身赶往游乐园。被寄生虫控制的西玻在旋转木马处出现了,玩家可以选择救回或杀死西玻(同样会影响到游戏结局);遗憾的是,西玻在官方结局中被哈里杀死了。当阿莱莎再度现形时,哈里所保存的Flauros意外攻击了她;达莉亚随即出现,解释自己利用了哈里来抓住阿莱莎,因为哈里是唯一能够接近阿莱莎的人;事实上阿莱莎正是达莉亚的女儿。

文件:Silent Hill 1 - Lisa's Transformation
丽莎的血腥“转化”。

阿莱莎的力量失控了,清醒过来的哈里发现自己身处某个与医院有些相似的错乱环境,即“无名之地”。哈里遇见了丽莎,后者已经醒悟,知道自己和其他的怪物护士没有什么不同。丽莎流着血开始变异;尽管内心十分同情,惊恐的哈里还是在丽莎向自己靠近时逃开了。丽莎遗落在房间内的日记表明她正是照料阿莱莎的护士,为了换取由考夫曼提供的毒品PTV而饱受痛苦。在无名之地,哈里看见了闪回的幻象:达莉亚、考夫曼和两名教团医生正在议论阿莱莎的住院状况和“神灵”的重生。

达莉亚·吉雷斯比为神灵的降临和世界末日而激动万分。

哈里很快找到了达莉亚(西玻如果被救也会在此时出现),和浑身都是绷带,坐在轮椅上的雪柔——阿莱莎复合体,以及不远处的阿莱莎的灵魂投影。之前出现的闪回和达莉亚的话共同揭晓了真相:达莉亚正是在七年前用火献祭了她的女儿阿莱莎,以滋养由达莉亚担任女祭司的狂热邪教所崇拜的神灵,并最终实现神灵的降生;神灵的胚胎此时便栖居在阿莱莎的腹中。那时的阿莱莎为了阻止神灵降生,将灵魂一分为二,分离出的一半灵魂具现为婴儿雪柔,在寂静岭外的公路边被哈里和妻子捡到并收养。

Incubus的形象。

终于,阿莱莎将雪柔召唤回寂静岭以恢复她的全部力量,并计划将数个梅塔特隆印章刻在小镇四处,净化现实世界中的小镇,最后自杀以阻止神灵的降生。阿莱莎在小镇中以灵魂投影现形,并放置那些哈里曾看到的印记以使神灵无路可逃。达莉亚称“萨麦尔的印记”事实上就是梅塔特隆印章,她将哈里用作了自己的棋子。现在,阿莱莎的计划被打断,两半灵魂重新相聚,“神灵”的躯体开始逐渐显现。

在好结局(Good+、Good)中,考夫曼赶来将一瓶艾格劳佛提斯投向神灵,将Incubus从Incubator的背部中驱赶而出;而在坏结局(Bad+、Bad)中,考夫曼未能出现,哈里与Incubator对抗。出现的任何一种形式都会在注意到哈里之前立刻杀死达莉亚,最终也都被哈里击败。

游戏结局

哈里和西玻微笑着看着婴儿。
  • 最好结局(Good+)条件:找到考夫曼的药水、救了西玻):在哈里和西玻和达利亚对峙的时候,考夫曼出现,把红色药水泼到阿莱莎身上,一只羊头人身的恶魔Incubus撕开阿莱莎的后背冒了出来,并飞上了空中,随即用雷电杀死了达利亚。哈里举起猎枪与Incubus进行最后的决战。Incubus最终被哈里射杀,阿莱莎再次出现。那个地方开始崩塌,考夫曼被从地下爬出的丽莎拖入深渊。而阿莱莎将一个婴儿交给了哈里,并且停止了时间,让哈里和西玻能在火雨中逃出去。最后,哈里和西玻站在墓园里,两人逗弄着新生的婴儿……这一结局的片尾曲是《Tears Of...》
哈里抱着婴儿逃出了小镇。
  • 好结局(Good)条件:找到考夫曼的药水、杀死西玻):西玻未出场,在哈里和和达利亚对峙的时候,考夫曼出现,把红色药水泼到阿莱莎身上,一只羊头人身的恶魔Incubus撕开阿莱莎的后背冒了出来,并飞上了空中,随即用雷电杀死了达利亚。哈里举起猎枪与Incubus进行最后的决战。Incubus最终被哈里射杀,阿莱莎再次出现。那个地方开始崩塌,考夫曼被从地下爬出的丽莎拖入深渊。而阿莱莎将一个婴儿交给了哈里,并且停止了时间,让哈里能在火雨中逃出去。不过在最后,只有哈里一个人抱着阿莱莎交给他的婴儿逃了出去,他发现自己出现在寂静岭郊外的公路上,仿佛之前的一切都是幻觉,只有怀中的婴儿提醒他,这一切都是真的。《失落的记忆》将Good结局定为联接《寂静岭3》的官方结局。这一结局的片尾曲是《Killing Time》
  • 坏结局(Bad+)条件:没找到考夫曼的药水、救了西玻):在哈里和西玻和达利亚对峙的时候,阿莱莎与雪柔合体,成为了一个发着耀眼白光的魔女——恶魔的孵化器(Incubator)。孵化器用雷电击杀了达利亚,继而开始攻击哈里。哈里不得不举起猎枪和她战斗。击败孵化器后,阿莱莎跪在地上,哈里听到了雪柔的声音:“爸爸,谢谢你。”随后,阿莱莎消失了。哈里无法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他绝望地扑倒在地,任由从天而降的火雨落在他身上……播放完演员表之后,会有后续剧情。西玻从地上爬起来,艰难地走到哈里面前,劝他赶快逃走,但是哈里因为打击太大,对西玻的话语完全没有反应。西玻用力掴了哈里几下,但是他还是呆站着,火雨开始从上方落下,大概两人都逃不出去了……这一结局的片尾曲是《She》
哈里死在他的吉普车中。
  • 最坏结局(Bad)条件:没找到考夫曼的药水、杀死西玻):西玻未出场,在哈里和达利亚对峙的时候,阿莱莎与雪柔合体,成为了一个发着耀眼白光的魔女——恶魔的孵化器(Incubator)。孵化器用雷电击杀了达利亚,继而开始攻击哈里。哈里不得不举起猎枪和她战斗。击败孵化器后,阿莱莎跪在地上,哈里听到了雪柔的声音:“爸爸,谢谢你。”随后,阿莱莎消失了。哈里无法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他绝望地扑倒在地,任由从天而降的火雨落在他身上。然而画面一转,哈里歪着头坐在车里,血水从头顶顺着脸颊流下,无神的眼睛一动不动,他已经死了。这一切难道只是他的濒死体验吗?这一结局的片尾曲是一首西班牙歌曲《Esperándote》
文件:Silent Hill - UFO Ending
哈里被外星人劫持。
  • UFO结局:哈里在游戏过程中中多次使用频道石(Channeling Stone),终于当他在灯塔上使用频道石的时候,把外星人的UFO群引到灯塔来了。看到外星人走出UFO,哈里见怪不怪地迎上去问:“借问一下,你们有见到一个小女孩吗?黑色短发,7岁……”然后就被外星人用脉冲枪射晕,被架进UFO里带往宇宙去了。UFO结局有两个画面,参考了1962年在美国发行的《火星人玩转地球》系列交换卡片的第19和20号卡片。

登场人物

以下内容包含寂静岭官方网站和寂静岭官方设定集《失落的记忆》的介绍。

哈里在5-2咖啡馆醒来。

官网:Harrold "Harry" Mason。三十多岁的普通男人,本作的主人公。为了度过一个悠闲的假期而来到寂静岭。由于一场事故卷入整个事件当中。

失落的记忆:Harrold "Harry" Mason。32岁。男。作家。他是在四年前失去了妻子,现在和女儿生活在一起的作家。为了度过一个漫长的假期,他带着雪柔来到寂静岭。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把他带进一场古怪离奇的故事中。

设计师的话:这个项目刚开始的时候,他是作为一个有责任心而且有点溺爱孩子的父亲,所以我们给她取名“Humbert Mason”。这个名字借鉴了Stanley Kurbrick的电影《Lolita》里的主角的名字。但是由于这是个不常见的名字,我们的英国员工(Harry Inaba)将它改了。事实上,“Harry”是给这个角色起名的人的昵称。我想它们是一样的,但是……

《寂静岭》中的雪柔。

官网:Cheryl Mason。哈里7岁的女儿。从失去妻子至今,她是他唯一的亲人。

失落的记忆:Cheryl Mason。7岁。女。小学生。虽然她是哈里唯一的女儿,事实上他们没有血缘关系。因为是她的心愿,父女二人才到寂静岭旅行。

设计师的话:起先我们想要叫她Dolores,原因和哈里的原设一样,但是遭到激烈的反对最后不得不放弃。这个名字来源于Sheryl Lee,不过并没有特别的含义。

咖啡馆中微笑的西玻。

官网:Cybil Benett。寂静岭附近的勃拉姆斯市的警官。为了寂静岭音信不通的事情而前来调查。是哈里遇到的第一个人。

失落的记忆:Cybil Benett。28岁。女。警察。寂静岭邻镇勃拉姆斯来的警察。由于小镇突然和外界中断了联系,她来到寂静岭进行调查。

设计师的话:她的名字影射了现实中一个身份是警察的杀人犯Lawrencia Bembenek,为了听起来大众化一点而稍微做了改动。而她的姓读起来很像模特Sybil Buck和动作明星Sybil Danning。

官网:Lisa Garland。是寂静岭医院的护士。在什么地方遇到哈里,还是个迷。

失落的记忆:Lisa Garland。23岁。女。护士。在艾凯密拉医院工作的护士。她被派去看护严重烧伤但是在咒语的作用下仍然活着的阿莱莎。

设计师的话:Lisa这个名字来自电影《Sanguelia》中一名扮演护士的杀人犯。她的姓借用了朱迪·加兰(Judy Garland)。在电影《绿野仙踪》(Wizard of Oz)中,主演朱迪·加兰扮演的桃乐丝(Dorothy)迷失在梦境中。

官网:Dahlia Gillespie。在教堂遇到的神秘的女性。总是在哈里面前出现,留下谜一样的话语之后便离去。

失落的记忆:Dahlia Gillespie。46岁。女。职业不明。一个致力于神秘学的女性。她为了引来邪神,利用她的女儿阿莱莎举行了一场仪式,把阿莱莎烧成重伤。她是造成发生在寂静岭中一系列事件的主谋。

设计师的话:她的名字是根据电影导演Dario Argento(达利欧·阿吉恩图)的前妻得来的。阿吉恩图导演了许多恐怖电影(如Suspiria《坐立不安》),是一个流派的宗师。

官网:Michael Kaufmann。艾凯密拉医院的医生。看上去有着镇定的神态和风貌,是个有着超凡的人格魅力的人物。

失落的记忆:Michael Kaufman。50岁。男。医生。在艾凯密拉医院工作的医生。他和哈里一样想逃离寂静岭,但是真相是他和小镇发生的灾难有紧密的联系。

设计师的话:他的名字是由Lloyd Kaufman和Michael Herz组合在一起的,他们是以生产大量B级恐怖片而闻名的Troma电影制片厂的创始人。The Toxic Avenger(毒魔复仇)是其代表作。同样没什么意义。(推测:寂静岭可能与他们导演的《恶夜活死鸡》有关?!)

官网:Alessa。关于她的事情,几乎无人知道。和故事有着很深的渊源,但……

失落的记忆:Alessa Gillespie。14岁。女。职业不明。由于7年前进行的仪式使其体内潜伏着邪神的女孩。在仪式进行的时候雪柔从她体内分离出来,但是为了让她们再次合为一体,雪柔被召唤到寂静岭。

设计师的话:开发初期我们打算使用Asia这个名字,它是意大利电影导演Dario Argento(达利欧·阿吉恩图)的女儿的名字。但是,同样是不常见的原因,我们决定给她改名。

游戏玩法

哈里在米德维奇小学攻击一只Grey Child。

游戏中,玩家的目标是引导哈里·梅森在寻找雪柔的过程中穿过似乎被遗弃的寂静岭小镇。游戏过程包括战斗、探索和解谜元素。游戏视角采用“坦克型”第三人称,玩家需要以控制坦克的方法控制哈里。(了解坦克视角

玩家需要经常进入状态栏检查哈里的健康度、使用道具或更换不同的武器装备。

哈里将在各个场景中使用近战武器或者枪械与怪物战斗,并配有一台当附近有怪物出现时放大噪音警示的可携带收音机,以及一只手电筒用于黑暗地带的照明。

原声音乐

《寂静岭原声大碟》专辑封面。
查看独立词条: 寂静岭原声大碟

《寂静岭原声大碟》于1999年3月5日在日本由Konami Music Entertainment公司发行,收录了游戏中出现的音乐。除了由Rika Muranaka创作的歌曲《Esperándote》外,其余曲目均由Akira Yamaoka创作。

游戏评价

《寂静岭》收获了广泛的好评,在评分网站获得了较高的分数(Metacritic(86/100)和GameRankings(84.99%)),并以超过两百万的销量在American PlayStation Greatest Hits budget releases上赢得一席。

许多粉丝玩家将《寂静岭》誉为恐怖生存类游戏的经典杰作,给恐怖类游戏带来了革新和真正的恐怖。使恐怖氛围更上一层楼的是出色的游戏音效和背景音乐,令听众不安却又深受喜爱。

《寂静岭》是第一部全3D第三人称视角的恐怖生存游戏(相同游戏形式的《血腥研究所》几乎无法被称为“恐怖”);比较而言,《生化危机》和《鬼屋魅影》采用了预渲染的游戏场景,《钟楼》采用2.5D和点击式操作,《网络奇兵》采用第一人称视角。

不太令人满意的是游戏中的配音,多数评价认为水平一般,不合适的长停顿影响了游戏气氛。为一些玩家造成难题的“坦克控制”在后续作品中也被修改为360度的自由控制视角。

《寂静岭》的画质预览。

尽管《寂静岭》的游戏画面从今天的标准来看已经过时,却在当时展示出索尼PS的性能并受到了赞扬。雾气和黑暗的大量运用掩饰了硬件条件的限制;同样受限于硬件的颗粒化、像素化的贴图被多数评论认为是对游戏体验的提升,被IGN形容为“给游戏平添了荒凉破败的氛围”,给人以“扭曲的真实”之感。

冷知识

  • 《寂静岭》可以借助PCSXR模拟器破解实现宽屏运行。
  • 使用ePSXe 1.9.0.模拟器和修改器,可以控制游戏中的镜头和雾、雪环境。[1]
  • 《寂静岭》没有科乐美官方的重制或修复版(不过在《寂静岭3》中出现了高分辨率的阿莱莎的教室和卧室的场景),但有许多由粉丝玩家制作的改编和致敬作品,包括:
Fan Shop。
哈里的吉普车。
  • 游戏设定发生的确切年代未知。哈里的车是一辆1986~1995年间的牧马人吉普,可以由其前格栅和头灯明显判断。游戏中的一家商店外写有“源自1987年”的标语,说明游戏设定年代在1987年之后。但在阿历克斯的日记中提及的却是具体日期未知的1983年。
  • 道具菜单的会根据游戏难度设置呈现不同颜色,绿色-简单、蓝色-中等以及紫色-困难。
  • 怪物的数量会随着难度升高增加,还有可能出现更强的怪物取代原先的怪物。
  • 欧洲早期版本中的Grey Child后来被Mumbler取代。
  • Konami Justifier(科乐美光枪)连接PS可以直接解锁激光枪
  • 游戏初期,当哈里首次被Grey Child或者Mumbler攻击时,他可以尝试原路返回,但入口已经被锁住了。
  • 寂静岭购物中心的电视上会播放雪柔正在大哭的录像,暂停时每过几帧便会出现阿莱莎的影像。

延伸阅读

外部链接

游戏图库

v · e · d
角色
主要角色
哈里·梅森 - 雪柔·梅森 - 阿莱莎·吉雷斯比 - 达莉亚·吉雷斯比 - 丽莎·加兰 - 西玻·贝内特 - 迈克尔·考夫曼
其他角色
乔蒂·梅森 - 希瑟·梅森 - K·戈登 - 外星人 - 诺曼·杨
怪物
Air Screamer - Bloodsucker - Creeper - Floatstinger - Grey Child - Groaner - Hanged Scratcher - Incubator - Incubus - Larval Stalker - Mumbler - Night Flutter - Parasite - Puppet Cybil Bennett - Puppet Doctor - Puppet Nurse - Romper - Split Head - Stalker - Twinfeeler - Wormhead
武器
Chainsaw - Handgun - Hyper Blaster - Katana - Knife - Pipe - Rifle - Rock Drill - Shotgun - Hammer - Axe
地点
艾凯密拉医院 - 安妮酒吧 - 巴尔干教堂 - 游艇 - 5-2咖啡馆 - 寂静岭市中心 - 狗屋 - 吉雷斯比家 - 绿狮古董店 - 壳牌加油站 - 印第安信使 - 湖畔游乐园 - 莱文街 - 灯塔 - 米德维奇小学 - 诺曼汽车旅馆 - 无名之地 - 旧寂静岭 - 奥里奇桥控制室 - 汉堡王后 - 度假区 - 下水道 - 寂静岭警察局 - 寂静岭购物中心 - 托卢卡湖
术语
手电筒 - 表世界 - 神灵 - 地图 - 梅塔特隆 - 怪物 - 里世界 - 乐园 - PTV - 收音机 - 现实世界 - 防空警报 - 教团 - 圆阵取字 - 具现化 - 梅塔特隆印章 - UFO结局
档案
道具 - 钥匙 - 文档 - 谜题 - 原声 - 秘籍与可解锁内容

你可以为这篇文章填入更多内容!帮助寂静岭中文维基来扩充它吧。

avatar